“合达图宏杯”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再掀创业高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16:52分类:财媒聚焦

9月27日下午,“合达图宏杯”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项目路演,在湖州开元名都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致辞;副市长李上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等领导出席。来自杭州、湖州、上海、北京等地的企业单位、大专院校共150多人参加。12支创业团队在路演现场上演巅峰对决,大咖级评委点评精彩纷纭,最后所有团队都被评委选中并签约,这对正在积极打拼中的广大年轻创业者,是一个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1.webp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大会致辞时强调,湖州的希望在于科技创新,人才汇聚。湖州热情召唤着广大青年前来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希望社会各界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青年人提供机会、平台和资金,加快集聚更多的创业创新人才,让湖州城市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希望、越来越有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助推广大青年立足湖州、扎根湖州、实现创业梦想。

2.webp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与市领导李上葵、方新旗等亲切会见了杭州市湖州商会副会长以上代表和大赛全体评委,钱市长与大家一一握手,他对商会回报家乡的举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在外企业家关心、关注和支持湖州发展。胡一平会长向市领导表示,明年还将继续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率更多的在外企业家反哺家乡建设。

本次大赛有三大亮点:一是由湖州籍著名企业家、投资人担任评委,对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由评委当导师,一对一给予全方位指导(不设任何现金、物质、荣誉等奖项),这在湖州属于首创;二是鼓励在杭创业的湖州乡亲和在湖创业的年轻人参赛,在杭湖两地分设两个赛区进行项目路演比赛,这在湖州也是首次;三是由商会精心策划组织,联合团市委、湖州市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市科技局共同主办,邀请浙工大、湖师院和湖职院协办,吸引了73支创业团队报名参加,参赛人数和路演赛场规模均创湖州各类创业大赛之最。

参加大赛路演的,有来自海归博士领衔的“激光3D微纳加工打印”项目,有博士后精心研发的“致美可降解医学美容材料”项目,有教授、博导直接参与的“绿色智慧和新风系统”项目,也有来自大三学生的“青少年创客教育”项目。最年轻的路演者是96年出生的女学生杨洁。最给力的路演项目飞鸟播客全程网络直播大赛现场。评委导师与创业团队现场签订了一对一指导协议。胡一平会长表示,这次项目路演结束后,商会秘书处将继续跟踪导师签约项目,一个一个抓落实,确保各个创业团队在导师们的指导下,不断进步,收获更多。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杭州市湖州商会与湖州师范学院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商会会长胡一平与湖师院副校长叶金云为产教融合基地揭牌。湖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青协会会长薛峰与湖职院副校长丁继安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3.webp

为鼓励和引导湖州高校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主动参加科技创新及自主创业活动,商会决定筹资1000万元资金,支持具有创新视野和创业梦想的优秀师生。其中,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设立“德信湖州师范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基金”,德信集团董事长胡一平与湖师院校长张立钦现场签;湖州商会出资500万元,设立“商会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基金”,商会副会长潘建根代表商会与湖职院党委书记周家健现场签约。

4.webp

到现场指导的领导还有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湖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熊全龙,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晏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枫等。(王丽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