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16:23分类:财媒聚焦

在“校园贷”、“电信诈骗”屡屡盯上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后,如何防范成为了避免造成财产损失的关键因素。为此,9月15日,邮储银行昌平支行在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开展了以“远离校园网贷”和“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通过真实案例的展示,邮储昌平支行采用班级主题讲座的形式,向在校学生分析校园诈骗案例,普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四不原则”、“八个凡是”,宣传银监会对校园网贷“六个不得”的规定,让大家透彻、清晰地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同时又对校园金融诈骗、网贷风险事件的常见形式、识别手段、防范方法、安全用卡、银行业消费者维权途径等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对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信用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范校园贷陷阱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作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此次邮储昌平支行举办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认可,师生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风险提示的知识点全面易懂,为正确辨识金融诈骗,学到了保护自身财产、信用安全的方法,受益良多。

在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在享受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而层次鲜明、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让不少参与其中的人群获取了金融知识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达到了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目的。

与此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在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中,还重点普及了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包括人民币防伪与反假、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征信知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理财知识、外汇知识、数字普惠金融相关知识、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而针对近期银行理财业务纠纷、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社会热点问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推行“专区双录”实施细则、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特别对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认真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监管部门和银行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