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实现市级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9日15:33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张家港市派出18个派驻纪检组,实现对全市72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本次派驻纪检组,优化了派驻机构“布局图”。张家港注重合理设置派驻机构,按照“职能相近、大小搭配、办公地点接近”的原则进行归类划组,综合考虑被监督单位党员数、职能大小等因素,对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其中,除了法院、检察院单独派驻外,其余16个均为综合派驻。

张家港配强了派驻监督“领头羊”。新任的18名派驻纪检组长中,有1名来自纪检监察系统外,其余17名均由涉改单位纪检领导转任而来,保证工作的延续性和人岗相适度。派驻机构专门履行监督职责,派驻纪检组组长不承担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的相关日常工作,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

张家港注重完善派驻配套“制度包”,注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订印发派驻纪检机构方案,明确派驻机构与市纪委以及驻在单位的关系,建立健全派驻机构领导体制、职责任务、工作机制等方面制度,确保体制改革后派驻纪检组能够顺利开展工作、充分履职尽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有效发挥“探头”“前哨”作用。(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