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专题培训提升干部“放管服”改革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9日14:23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日前,昆山市正式开启专题培训班,提升全市干部“放管服”改革能力。

昆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提高昆山市各区镇、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把昆山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构筑昆山新一轮发展优势。

昆山市“放管服”培训在内容设置上涵盖“放管服”改革方方面面,与日常开展的具体工作息息相关,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把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融合。参训人员主要由各区镇、部门负责相关改革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将在复旦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

近年来,昆山市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以“5张清单、1个平台、7项相关改革”为系统框架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职能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步,昆山市将瞄准“办事繁、办事难、办事慢”等痛点、堵点,加快实施“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继续加大取消行政权力和承接下放权力的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探索开展集成改革试点,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攻坚战。(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