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发君、陈波调研督导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0日10:03分类:中国·威宁

1

肖发君、陈波在威宁八中调研学校建设

9月29日,市委常委、自治县委书记肖发君,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到城区和经开区等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禄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忠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崇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开斌,县政协副主席陈兴志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肖发君、陈波一行先后深入迎海江畔城建项目点、新县人民医院、八中扩建、中农发原种繁育基地、黔韵紫海花海、梦想城房开项目、一场三馆、职业学校、威宁七小、胡庆余堂饮片厂、奥博皮具二期、德清源金鸡扶贫项目和城区棚户区改造拆迁点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各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

肖发君、陈波在调研时强调,各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在项目储备、项目前期、项目推进、项目争引和项目保障上求突破,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助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调研结束后,肖发君、陈波在威宁城市建设指挥部召开了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城市建设指挥部和经开区的工作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城市建设指挥部的强力统筹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实创新、攻坚克难,棚改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房开和民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融资工作迎来历史性机遇、城市建设实现转折性发展,城区建设和产业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但也存在发展不够平衡、保障不够有力、发展环境不够优化、与环保督察整改的要求还不够适应等问题和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突破重点难点,推进城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释放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聚焦适应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需要、适应城镇建设转型升级的需要、适应投资拉动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务实创新、积极谋划,向上争机遇、向外争资源、向内挖潜力,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突破工作重点。着力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确保年底基本完成环草海棚改任务。加快草海北岸安置点建设,确保明年如期分批入住。尽快规划、启动建设草海南岸安置点,坚持园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与推进棚改相结合,提前谋划明年棚改工作。着力加快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马铃薯加工厂、雪榕三期四期、苹果气调库、电商产业园、江楠市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着力加快城建、房开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草海周边房开异地置换开发和梦想城、奥园、北港新城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内有明显形象进度。着力加快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加快威宁八中、职业学校、威宁七小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明年春季建成投入使用。加快规划、启动其他学校建设,切实优化城区教育布局。加快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明年如期投用。要进一步突破工作瓶颈。着力配强征拆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加快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助推项目建设;着力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融资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着力加强协调服务,主动、务实、高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共同营造项目建设优良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着力强化群工保障、强化用地保障、强化招商引资、强化协调服务、强化督导问责,鼓足干劲、集中攻坚,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如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助推威宁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坚决打赢“113”攻坚战。(何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