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史家营乡以旅游业助推产业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0日11:34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拓)“十一”黄金周期间,距离北京市区100公里外的房山区史家营乡百瑞谷景区开门迎客,不仅为北京市民在国庆假期增添了一处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也是房山区积极践行产业转型的一份绿色样本。

史家营乡煤炭资源丰富,曾是北京市优质无烟煤的生产基地,采煤曾经是史家营乡的主要经济支柱,但在彻底关停煤炭产业后,史家营乡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都面临着巨大的转型挑战。近年来,房山区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指导下,积极践行产业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房山区与史家营乡在转型发展道路上不断进行尝试和创新,通过传承中华文明、深入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完成了传统煤炭开采业向现代绿色生态旅游业的转变,踏上了全面建设历史文化与地质遗迹相融合的国际旅游休闲区的征程。百瑞谷与百花山、圣莲山一道成为史家营乡旅游产业的支柱资源。

百瑞谷位于史家营乡曹家坊村,海拔高度850-1700米,总面积3平方公里,与百花山、圣莲山两大景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00公里,距房山区政府所在地75公里,从市区驱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景区建设过程中,设计者从历史、文化的传承角度打造了礼佛文化区、矿山修复区、矿业遗迹展示区、自然观光区、农业休闲观光区、乡村民俗旅游区、游客接待服务区共7个功能分区。景区内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春、夏、秋三季均可赏百花。

史家营乡深入挖掘该地历史文化,全力打造以文化为内涵,以生态资源为依托,以民俗文化为外延的综合旅游品牌,充分彰显该地的文化底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