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对芸豆商品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测产验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1日16:52分类:中国·威宁

1

日前,县农牧局组织山地特色农业科学研究院、植保站、农技站、良种场等农业部门农技人员深入五里岗街道骑龙村,对威宁四江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实施的芸豆商品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临田测产验收。

当天,农技人员深入五里岗街道骑龙村芸豆商品生产示范基地,随机抽取了9户农户的田块进行实割实测,测出芸豆平均亩产达128.6公斤。通过临田测产,大家一致认为,项目实施单位高度重视芸豆商品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措施扎实,在种植技术上大胆创新,不断积累经验,为芸豆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的实施达到了预期目标,较好地完成了示范任务。

据了解,威宁芸豆商品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涉及石门、云贵、二塘、五里岗4个乡镇(街道),共建立优质芸豆商品示范基地5000亩,其中核心区2000亩,计划平均亩产120公斤,生产种子240吨,按照每吨1万元计算,种子共收入240万元。项目计划辐射带动10000亩,预计平均亩产100公斤,生产芸豆1000吨,按照每吨0.8万元计算,可实现收入800万元,经济效益非常显著。

该项目的实施,明显提升了项目区农民群众的科技种植水平,示范带动10000亩芸豆生产,可为企业提供1000余吨优质芸豆原料,为促进威宁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增强农村经济发展后劲,带动高寒山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军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