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1至8月煤炭工作成效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2日17:15分类:中国·威宁

今年以来,随着全国煤炭行业市场回暖,威宁原煤开采和煤炭洗选行业也随之持续“升温”,加上政府政策鼓励,多家煤矿企业渐次走出困境,全县煤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制定《威宁自治县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实施方案批复保留煤矿地质勘查进度,协调解决地质勘查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问题。1至8月,完成大海子煤矿、齐拖煤矿、小山煤矿地质勘查3500米;完成鑫峰煤矿45万吨/年开采方案设计和安全专篇设计批复。

行业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加大对生产煤矿检查指导服务,协调解决因采掘失调、证照延期、融资困难等影响煤矿正常生产的突出问题,及时调处煤矿在生产建设、地质勘查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保障煤矿正常生产和建设;完成克沟煤矿复产验收、孔家沟煤矿和德举煤矿复产整改。实现全县煤矿零事故、零死亡目标,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实现稳定好转。

煤炭产量稳步增长。1至8月,在实施一矿一策、因矿施策等相关措施后,全县煤矿生产建设实现稳步好转,煤炭产量稳步增长,煤矿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实际完成煤炭产量65.7万吨。

淘汰落后煤炭产能工作有序开展。2017年计划实施关闭煤矿8个,淘汰落后产能90万吨,目前,已实施关闭煤矿5个,完成淘汰落后产能51万吨。(杨旭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