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品牌”创新传承八十年 生机勃勃向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5:31分类:财媒聚焦

享誉全国、闻名东南亚的民族品牌、国货精品“三枪内衣”已经走过了80年历程,正以中国针织内衣领航者的崭新形象开始迈出国门,走向世界,谱写着品牌常青的传奇。

三枪的诞生始于“爱国”、“第一”的初心

“三枪”商标创始人干庭辉是一位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为庆贺在射击比赛中获得三连冠,也为了弘扬国货,申请注册“三枪”商标,于1937年正式获批。“三枪”从诞生之日起便饱含着民族之情和爱国之心,蕴藏着创一流、争第一的精神品格。

品牌长盛不衰在于“三枪”人对品牌精神的传承和坚守

在战乱中艰难生存的“三枪”,新中国成立后迎来了新生。“三枪人”秉承“创一流”“争第一”的精神,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品质精良、高性价比的内衣产品,推出了一系列针织行业领先的代表作: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发的用一根白线、一根彩线织成的闪色棉毛衫,至今依然在产,经久不衰;七八十年代打造的38支精梳罗纹弹力衫裤、42支闪色棉毛衫裤先后获得国家质量银奖;90年代以来推出的高支防缩防蛀羊毛内衣、纯棉麻感内衣、舒绒莱卡面料内衣等产品均为国内首创;多层、多纤维成分交织的保暖内衣,实现了内衣功能颠覆性的革命。

如今,三枪正在全力开发新一代超高支高密面料的内衣品类,以丝绸般的顺滑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贴身体验。作为业内首个拥有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与质量、环保、安全体系认证及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三枪”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产品的卓越品质,用产品的精耕细作,保证企业的基业长青。

品牌长盛不衰在于“三枪”人持之以恒的改革精神

改革开放以来,“三枪”人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在纺织业内率先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上世纪80年代,《上海滩》结尾那三声枪响的冠名广告,让“三枪”品牌家喻户晓。90年代,通过资产运作,兼并十余家针织企业,做大规模,实现了针织内衣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配合城市环境治理,将工业制造能力集中集约,在市郊南汇建设“三枪工业城”,1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年产9000吨中高档针织面料,为“三枪”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同志还特地为三枪工业城题词。

企业名和品牌名的统一,让三枪这个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在上海市中心开出了首家专卖店,继而走出上海,在全国建立了二十余个销售分公司,经营模式从传统的B2B转型为B2C,逐步形成了从生产到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近3000个销售终端几乎遍布全国各线城市;“内衣先导,大众时尚,物超所值,轻松便捷”的品牌理念深受消费者认同,与消费者的紧密连接使传统民族品牌“三枪”始终保持活力。

品牌长盛不衰在于“三枪”人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

创新是“三枪”品牌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枪技术中心是上海市首批6家市级技术中心之一,每年研发2000个以上新品,开发的针织产品多次荣获国家、全国纺织系统、上海市"新产品奖"、"科技进步奖"。

进入新世纪,三枪品牌张开“科技”与“时尚”两翼,匠心独运,在渠道创新上力推O2O,依托产品品质和雄厚的供应链基础,从2012年“零”的起步到2016年实现网上销售近4亿元人民币。在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当天,三枪销售位列同类内衣第一位。

在“2016年度中华老字号电商百强排行榜”上三枪名列第六。传统渠道模式创新上,三枪紧密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近800家ULOVE三枪生活馆渠道新模式店,将三枪从以内衣为主的品牌专卖店转变为大众时尚的多品类的居家生活集成店,带动和引领了内衣行业渠道的变革,打开了品牌营销转型升级的新路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了三枪品牌的忠实粉丝,而中老年消费群忠诚依旧。

2017年,三枪针对年轻人市场,全新打造了“三枪INNI”DIY定制平台。“三枪INNI”融合了三枪的产业优势,致力于成为年轻人呐喊心声、张扬自我的舞台。消费者可以通过其手机APP上的T恤、卫衣等服饰定制功能,融入个性化创意和元素,定制个人专属的原创服饰。

如今,三枪在上海纺织“集成优势、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战略方向的指引下,正把品牌发展的触角从亚洲开始,向世界延伸。“十三五”期间,三枪将累计完成1500家ULOVE三枪生活馆新模式店建设,在此基础上,探索试点体验式零售终端等新零售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贯通,打造独具特色的“零售+产业生态链”渠道模式。

同时,三枪将在亚洲其他国家率先开出品牌的海外线下实体店铺,将凭借在国内电商领域的成功经验与资源优势,打通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强势推进三枪的线上海外购业务。

同时,三枪将进一步打造全球化的供应链支撑体系,积极对接国际前沿的全球时尚设计资源,努力提升“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专业化运作能级。未来的三枪将不仅仅是上海的三枪、中国的三枪,更将成为亚洲的三枪、世界的三枪。

80年专注内衣领域,80年专注品牌发展,三枪“爱国”、“第一”、“健康”、“时尚”的品牌文化内涵,是上海纺织优秀历史文化基因中爱国精神、经纬精神、时尚精神的典型体现。致力于打造有全球影响力中国内衣品牌的“三枪”,正用实际行动在全国布局、海外发展、跨国经营的征程上,在创建百年民族品牌的征程上,扬帆起航,继续谱写“国货自强”的新篇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