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15万元重奖一名技术能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8日15:39分类:财媒聚焦

在近日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同煤杯”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山西阳煤集团职工姚武江夺得全国煤炭工业综采维修电工竞技第一名。阳煤集团一矿重奖姚武江15万元。

在这次技能大赛上,姚武江从全国15个省(区)的48家煤炭企业的同工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第一名。阳煤集团一矿重奖姚武江是阳煤集团历史上最大力度的专项奖励。

31岁的姚武江是阳煤集团一矿机电工区机电队技术员,先后荣获集团公司高技能人才、优秀高校毕业生、阳泉市二等功、全煤“五·四”青年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姚武江先后研制完成“皮带集控装置”“便携式停电报警仪”“汽雾消尘装置”“捞车器锁闭改进”等10多项创新成果。阳煤集团一矿成立了以姚武江名字命名的“大师工作室”,为企业培养了一批人才。

近年来,阳煤集团积极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先后搭建“十步台阶素质攀升工程”“大师工作室”“百期万人培训”等平台,培养了一批知识型、技术性、创新型技术人才。阳煤集团一矿负责人表示,此次“真金白银”重奖技术能手就是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力量,培养更多一流工匠。(岳万科 赵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