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服务三农初心 牢记金融戍边使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9日22:03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2

新疆分行、兵团分行党委书记  行长   单钜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终年不化的北境雪线,农行人与边防战士一同镇守国门;在大漠荒烟的茫茫戈壁,农行人与兵团职工一起铸剑为犁;在天山南北的点点绿洲,农行人用金融活水灌溉万亩良田。祖国边疆的农行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金融服务能力。作为服务新疆、服务兵团的主力银行,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抓手,围绕国家和新疆“十三五”规划中的发展方向,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兵团体制改革,持续加大水利、铁路、公路、航空、物流以及兵团城镇化建设新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等实体经济做好金融服务。要顺应“互联网+”发展新模式,运用“数据网贷”、“税银通”、“科创贷”等拳头产品,大力支持科创型、供应链型、特色型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推动新疆、兵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巩固惠农优势,扎实做好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农村金融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新疆两分行始终把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支持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工作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支持农村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做好互联网+“三农”金融服务,有效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搭建起范围广大、层次多样、产品齐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要按照中央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加大对贫困县、贫困团场农业生产经营、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的贷款投放力度。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支持贫困团场特色产业和扶贫龙头企业发展,大力推广“农行+政府增信+产业化+贫困农户”的扶贫模式,帮助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聚焦总目标,履行好维稳戍边的责任。要牢记“四句话”,办好“四件事”,认真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持续开展发声亮剑和承诺践诺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推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与交融。

四、严守风险底线,唱响稳健经营主旋律。农行新疆两分行将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将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业务流程的优化和再造,推动各项合规管理政策、程序、制度的落实;以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建设的积极推进和实施,增强风险管控能力。要完善制度管理,强化制度执行,有效加强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管控,坚决整治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全行安全高效稳健运行。要大力开展通过扎实开展“基础管理提升年”、“合规文化建设年”活动,以合规文化的普及、教育和宣传,创建和形成合规企业文化,在全行营造“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氛围。

五、坚持以人为本,弘扬农行边疆特色文化。农行新疆两分行将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将企业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相融合,走出一条打造企业文化阵地、凝练企业核心精神、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特色之路。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农行核心价值理念,将兵团精神、“独库”精神和胡杨精神三种精神融会贯通,深入打造凝聚“军垦”文化、“亮剑”文化、“小白杨”文化、“南泥湾”文化以及“金融戍边”文化“五位一体”的特色文化体系,并融合进农行两分行每一名员工的灵魂里,成为全行应对经济转型与金融改革的坚强基石。(王新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