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新疆分行积极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及“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4日17:43分类:财媒聚焦

 为切实贯彻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国开行新疆分行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通知》(信贷通知[2017]156号)的有关精神,根据总行要求,积极推动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的组织实施,制定《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服务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达到提高宣传深度和广度的目的。

国开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宣传小组并明确职责分工,为活动的持续、深入和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一是制作分行金融知识小手册,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财务人员发放宣传折页,对相关金融基础知识及国开行有关政策做详细的讲解;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等宣传口号,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达到提高宣传深度和广度的目的;二是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涵盖合同签订、金融理论、中间业务产品、国开行信贷政策及商业保险等各项金融知识,为分行员工对金融知识的对外宣介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针对重点客户开展宣介活动。由于无个人信贷、储蓄业务,客户均为对公客户,针对自身业务特点,分行开展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调研、座谈、组织讲座等形式与重点客户沟通,深入了解重点客户需求和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四是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国开行伊犁分行走进伊犁师范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咨询服务,现场搭建宣传展柜,发放宣传材料,呼吁学生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五是开展进村镇宣传活动。国开行喀什分行赴阿图什镇开展宣传活动,在村口悬挂活动横幅,并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存款、贷款、防假币等基本金融知识。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群众风险意识是长期的、艰巨的任务。下一步,分行将总结此次宣传活动经验,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具有分行特色的长期宣传教育机制,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地贡献。(池那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