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举办第二届“嘻游记”旅游推介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5日15:31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晓丽)秋高气爽,天朗气清,正值出游的好时机。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举办“悠然三明四季行·第二届将乐嘻游季”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300多名游客、嘉宾参加,尽情畅游“深呼吸第一城”。

1

将乐男女演绎擂茶舞,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献上擂茶

2017年,将乐县在中国生态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上的“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中荣获“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称号,其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且拥有南方红豆杉王、檵木王、紫薇王、青钱柳王等珍贵树种,被誉为天然“大氧吧”。

玉华洞位于将乐县城南,曾被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盛赞 “此洞炫巧争奇,遍布幽奥”,同时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洞”。《西游记》的“盘丝洞七情迷本”、“老鼠精求姻”、孙悟空斗黄狮精、悟空降九头狮曾取景于此,玉华洞因此名声大噪。

2

玉华洞内梯田状的石灰岩,被称为“仙人田”

嘻游奇遇记、嘻游大乐野、蟠桃盛会……别出心裁的特色活动在玉华洞景区展开。“嘻游奇遇记”中,游客们化身西游记人物“闯情关”“ 赛推车”“ 赛担水”“ 赛拔河”;“嘻游大乐野”展现了将乐的擂茶风情和文人墨客的经典诗词;“蟠桃盛宴”上,游客们听音韵婉转、观将舞姿曼妙、品擂茶清香。

品擂茶,观玉华,来一次沁人心脾的深呼吸体验,“嘻游季”呈现出了将乐独有的魅力,让游客们走进将乐、亲近将乐,将快乐进行到底。

“本次文化旅游品牌的打造,将旅游文化、名人文化和乡土文化有机结合,一方面为旅游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另一方面也大力宣传、推广了名人文化和乡土文化。”将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孝连在开幕会上表示,“将乐县也希望借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展示‘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的魅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