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获牌最新战报:神州专车、首汽约车、AA租车一线城市全获牌

新浪汽车2017年10月26日15:33分类:财媒聚焦

截止10月25日,网约车内参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只有神州专车、首汽约车、AA租车三大网约车平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全部获得经营许可证。

神州专车获牌速度仍然一路领先,在全国40个城市拿到牌照。首汽约车紧随其后,在全国35个城市拿到牌照。除了获牌数量多,上述两大网约车平台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北、上、广、深全部获牌。

平台获牌最新战报:神州专车、首汽约车、AA租车一线城市全获牌

滴滴出行获牌数量排名第三,在全国33个城市获牌。10月25日,滴滴出行获得了广州市的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加上此前已经在北京、深圳的牌照,这也意味着一线城市滴滴出行只缺上海了。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是AA租车。虽然只在7个城市获得牌照,少于易到(18个城市)、曹操专车(16个城市)、斑马快跑(16个城市)、呼我出行(12个城市),但AA租车在北、上、广、深全部获牌,平台拿牌照的含金量非常高。

网约车内参首席研究员卢布表示,网约车新政颁布之后,平台要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司机要考取网约车驾驶员证、车辆要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三证其全才能合法上路。更重要的是,各地政府都会进行总量控制(包括平台经营许可证、网约车驾驶员证、网约车运输证),这也意味着牌照将成为稀缺资源。未来一到两年内,各大网约车平台的重点不会再是补贴市场,而是获得牌照。

行业内其他重要新闻

1、10月25日,滴滴出行获得广州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这是滴滴出行在全国获得的第33张牌照。

2、10月25日,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斑马快跑、犇犇约车获得兰州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3、10月25日,AA租车在南昌和杭州拿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目前AA租车在全国已经获得7张牌照。

4、10月24日,万顺叫车获得海口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这是继深圳、芜湖后的第3张牌照。(康二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