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1日18:52分类:财媒聚焦

第10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将于11月 1日至4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企业参展。

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富民  生态兴业”为主题,展会面积达8.5万平方米,设有9个展馆,3723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展品主打“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

展会还特设了“义乌·中国众创乡村”主题馆、“一带一路”主题展区、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台湾农林精品展、红木家具精品展、中国木(竹)雕展、创意林业产品展、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铁皮石斛展、木屋展、茶叶展等11个特色展区。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森博会预计参展商品达10万种以上,到会境内外采购商10万人次以上,其中境外客商5000人以上。

国家林业局林业产业办公室副主任石峰表示,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是国家林业局举办的五大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之一,自2008年创办至今,依托义乌市强大的全球贸易辐射能力和得天独厚的物流、会展等优势,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过去九届森博会已累计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8万家企业参展,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2.64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累计实现成交额344.8亿元。在林产品国际贸易、林业外交、林业学术、林业科技交流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已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林业会展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和行业风向标。

据悉,本届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美丽乡村签约仪式、中国—中东欧16+1林业合作交流、泰国清迈政府农林业交流活动以及第7届中国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第6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第10届森博会红木制品优秀作品评选等三大赛事。(龚界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