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闻媒体记者赴一团26连采访农行“访惠聚”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6日15:4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为大力宣传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以下简称兵团农行)服务兵团、金融戍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25周年发展历程,11月1日至3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等6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一行8人组成的记者采访组赴农行新疆阿拉尔兵团分行就农行支持兵团城镇化建设情况、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支持、农行员工金融戍边精神和兵团农行驻兵团阿拉尔市金银川镇一团26连“访惠聚”工作队进行专题采访报道,重点宣传和展示兵团农行驻连工作队开展“访惠聚”工作三年多来,用真情惠民生、聚民心,助推少数民族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1

11月2日下午,一团26连农民群众齐聚文化广场,用优美的维吾尔族舞蹈来感恩党的好政策、感谢兵团农行为农民群众送来温暖和无私援助。

农行阿拉尔兵团分行在26连文化广场开展了“献出一份爱 团结固疆情”送温暖捐助活动,全行380多名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农行人“金融戍边”的社会责任,向26连的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奉献一片爱心,共为连队贫困农民家庭捐赠过冬急需的各类服装鞋帽等1600多件,各类儿童文具学习用品300多件。在活动现场,向连队30位特困群众捐赠了各类衣物和鞋帽等。

阿拉尔兵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继业向记者介绍:二级分行根据兵团农行“访惠聚”驻连工作队的建议,积极发动全行所有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营造“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

在采访活动现场,一团26连的少数民族姑娘们载歌载舞,通过麦西来普、维吾尔族现代服装走秀向大家展示了当代维吾尔族农村新变化和新风貌。中央媒体记者一行对兵团农行“访惠聚”驻连工作队进行了专题采访。

兵团农行“访惠聚”驻连工作队扶持起来的养牛合作社负责人木沙江·斯迪克说:“2016年,我在农行工作队10万元的大力扶持下,由5户连队农民联合入股成立了一家养牛合作社,目前已带动连队10户特困户一起帮扶,今年7月份,这10户农民每户拿到了合作社的分红2000元,没有农行工组队的大力扶持,就没有我们合作社的今天。”

26连农民老党员托乎尼牙孜·买提尼牙孜深有感触地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世代靠种地吃饭,自兵团农行‘访惠聚’工作队入驻连队以来,在生产、生活上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帮助我联系贷款购买了大马力机车,帮助我到田间种瓜等,一件件好事让我沥沥而目,他们不计报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为我们农民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用水和多元增收,脱贫致富,我非常感谢他们”。

2

兵团农行驻一团26连“访惠聚”工作队自2014年进驻26连开展定点帮扶三年多来,紧紧围绕兵师访惠聚活动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以聚焦使命、科学谋划、强化落实、统筹推进的工作方针,积极落实惠民政策,积极拓宽致富门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大办好事实事,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30多万元,先后捐助帮扶项目87项,协调引进技术和项目2项,主要用于开展连队庭院经济发展,农民用水、发展特色林果业、一系列文化活动、精准扶贫等民生项目建设等,重点帮扶困难户96户,结对帮扶26户,真心实意为少数民族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农民群众中赢得了良好口碑:

一是民生建设深得了民心。工作队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努力为连队“输血”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带动连队农民自身“造血”功能。在各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农民住房100%翻新改造完成,外墙全部贴上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瓷砖,连队各巷道全部铺上了沥青路,道路主干道安上了监控和路灯,制作了统一的门牌号。二是扎扎实实凝聚了人心。三是连队党支部核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连队党支部的威信在农民中全面树立起来,连队党支部的号召力和组织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农民对干部更加信任和理解,党支部主心骨作用更加明显。四是农民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了。农民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精神状态有了明显变化。农民们参加文化活动、跳集体舞,参加各种联谊等集体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了。五是促进了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农业生产形势一片大好,水稻、棉花等农作物单产创连队历史最好水平,农民生产积极性不断提高;今年26连连队棉花和水稻单产创历史新高,农民户均收入由2014年不到7100元增加到2016年的9860元。2017年,全连农民户均收入较上年有望净增4500元以上,力争实现全连农民100%脱贫的目标。2014年以来,连队先后获得自治区、兵团和一师及镇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各类先进党委五十多项,一举成为兵团的先进标兵单位。(顾水根 徐国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