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与湖南省达成战略合作 “互联网+”助力锦绣潇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8日08:32分类:要闻动态

11月4日,京东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湖南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商贸物流基地,发展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推动湖南经济可持续发展。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出席签约仪式还有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群,京东集团副总裁兼X事业部总裁肖军,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京东集团华中区总经理樊军等。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湖南省智慧物流体系建设。京东将在湖南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长沙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等项目,加强城乡末端配送网络建设,加大新能源配送车辆、智能配送柜、物流无人机等零售基础设施投入。双方将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在公益扶贫、农村便民服务、电商体验培训、农村电商金融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京东湖南特色馆及扶贫馆、京农贷农资帮扶、湖南农产品和农资流通大数据库等方面建设。京东将在湖南建设京东云创空间等双创孵化器,联合湖南高校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双方将共同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京东通过“全球购”和海外平台支持湖南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扩大进出口规模,为湖南省内企业提供跨境电商平台综合服务和国际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京东金融平台将为湖南省社会公众提供融资贷款、理财等金融服务,依托大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湖南省诚信体系建设,共享京东金融体系内的消费金融及其他金融数据等。

双方将开展“互联网+政府公共服务”合作,京东以“京东云+大数据”平台为支撑,依托旗下京东金融支付平台,探索在湖南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开展“互联网+”应用,助推湖南加快电子政务发展步伐。双方还将在政府采购电商化、“互联网+B2B业务”、“互联网+医药卫生”、“互联网+旅游”等方面展开合作。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表示,随着信息化加快发展和立体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日益彰显。近年来,湖南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电子信息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京东集团是我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型电子商务企业集团,在促进就业、提升效率、反哺实体经济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助力湖南脱贫攻坚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让更多湖南产品走向世界。湖南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合作协议,在湖南进一步加大无人车智能产业和智慧物流的投资力度,助力湖南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京东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京东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京东集团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署“互联网+”新经济发展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京东集团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署“互联网+”新经济发展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