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桥街道多举措开展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8日14:10分类:中国·威宁

自启动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工作以来,陕桥街道把办好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培训引导,努力壮大脱贫攻坚主力军,有效地凝聚了同步小康的正能量。

加强阵地建设。建立了1所乡(镇、街道)级讲习所、13所村(社区)级讲习所,统一挂牌,统一规范场地,统一购置桌椅、音响等设备,明确讲习所阵地。

强化内容规范。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重点围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以大力宣传党的富民政策、法律法规、艰苦创业精神、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等,以群众致富为重点,突出抓好各类政策普及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文明道德教育、创业致富教育、技能培训、科普知识教育、精神文化教育、民主法制教育、优良民风民俗和健康卫生教育等为重点的十大教育内容。

丰富宣讲形式。突出“讲和习”并重,体现“三讲三干”,即街道、村(社区)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到脱贫攻坚最前线,通过群众会、报告会、院坝会、板凳会、田坎会等形式,把各级党的政策讲清楚,把脱贫攻坚的思路讲清楚,把农村发展的方法讲清楚,带领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干有方向、干有激情、干有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决胜脱贫攻坚战,大力推广“塘约道路”经验,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助推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提供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方法指导。

据了解,截至目前,陕桥街道共开展讲习活动100余场。通过讲习,街道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精气神有了很大提升,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也明显转变,主动脱贫意愿高涨,帮扶干部的信心和工作动力也明显增强。(柏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