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巫溪县支行发放农民集中住房改造贷款见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9日14:41分类:财媒聚焦

近年来,巫溪县政府狠抓发展和民生两项工作,加快了农民安置房建设步伐。为充分发挥农发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农发行巫溪县支行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在认真分析市场环境、政策优势和自身实际的基础上,结合县情、民情,明确了业务发展突破口,通过信贷手段,为巫溪县融资2.8亿元,切实帮助政府解决了征地拆迁农户住房安置问题。

按照工程进度,2017年上半年投放贷款5000万元,截止目前已累计投放2.5亿元,支持新建第三统建安置房、第七统建安置房、第十一统建安置房、南岸FG地块安置房四个集中安置点。上述四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199777㎡,其中住宅133129㎡,农贸市场8118㎡,商业19843㎡,配套用房892㎡,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面积37785㎡,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区域内1332户,共计4438人的安置,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68人。同时配备了完整的生活基础设施和功能设施。项目建成后,当地农民的生活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将大大改善,完善的基础设施还能够增加农民的就业机会,为农民的增收奠定良好的基础,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增长和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对社会稳定、城市发展、农民安稳致富起着重要作用。(陈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