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框架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3日16:46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国家发改委举行《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签约仪式,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与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行将在发改委指导下,把支持“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作为国际业务的工作重点,发改委将在信息、政策方面给予中国银行重点支持。

除中国银行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当天也分别与发改委签约。签约仪式后,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与各金融机构举行会谈。何立峰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仪式,各家金融机构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金融服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成效,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中国银行将在发改委统筹下,切实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做好“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金融服务。陈四清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各项工作和成果,提出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金融服务中坚持“紧跟国家战略、坚持商业原则、资源配置先行、风险控制到位”四项原则,并将以金融创新推动“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以业务拓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以国际视野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全面支持和服务“一带一路”产能合作。

本次中国银行受邀参加签署《关于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框架协议》,彰显了中国银行作为“一带一路”金融支持力量的重要性和影响力。长期以来,中国银行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下阶段,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国际化和多元化特色优势,全面支持和服务“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为沿线国家的共同繁荣发展,贡献中国金融力量。(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