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资与创新驱动高端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3日17:27分类:财媒聚焦

天使投资与创新驱动高端国际论坛11月11日下午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共同举办。论坛汇集海内外多位天使投资领域的专家及知名人士,围绕“天使投资与创新驱动”这一主题,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演讲和高端对话。

123123132

图为论坛研讨现场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该论坛旨在结合时下国内及国际天使投资环境现状进行科学分析及预测,重点阐释了天使投资与创新驱动的关系,进而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科技体制改革与科技金融体系的完善,努力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变革及创新型国家的实现做出贡献。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波教授主持。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丽娟、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总经理白连永首先分别发言,介绍了协会和人大文化科技园区概括。

主题演讲环节,美国Life Science Angels的创始人阿伦· 梅(Allan W. May)就以往20余年的生物医疗行业的天使投资及研究经验开展了《以生物医疗为例,高新技术产业的天使投资》为主题的分享。他分析了生物医疗行业天使投资的发展现状、经典案例和未来发展模式,展示了生物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及资本在生物医疗行业的布局。

来自美国天使投资组织Band of Angels的伊恩· 索博斯基博士(Ian Patrick Sobieski)进行了题为《天使投资与科技创新的关系与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伊恩结合多年从事天使投资经历及成功案例,探讨天使投资与科技创新的关系。

随后,拥有超过30年的生命科技产业经验的Toft Group的高级副总裁露西·璐(Lucy H. Lu)进行题为《美国硅谷的创业现状与趋势》的主题分享。露西女士主要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在硅谷的创业经历及丰富的天使投资融资经验。

继三位美国天使投资领域的专家分享过后,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李姚矿教授进行了题为《中国天使投资研究中的几个问题》的主题分享。李姚矿教授结合多年风险投资研究经验分析了中国天使投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对未来中国投资的研究。

分享结束后,北京市创业创新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主任刘曼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波教授、以及李姚矿教授、阿伦· 梅先生、伊恩· 索博斯基博士和露西·璐女士共同围绕“天使投资与创新驱动”这一主题,展开访谈对话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碰撞。

此次论坛受到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并获得创投、财经领域人士的广泛关注。共有高校专家、投资人、创业者、主流媒体等近百人出席会议。(付志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