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三十周年庆典上 来听听宗庆后说了些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8日15:36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舜达)18日是娃哈哈三十周年庆,来听听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在这场庆典上说了些啥:

从1987年起,娃哈哈与千千万万在改革春风吹拂下诞生的民营企业一道,汇入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洪流。回首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是娃哈哈与祖国共成长的三十年,我们要感谢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感谢各地政府长期以来对娃哈哈的大力支持。

娃哈哈的三十年,是全体员工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的三十年,我们要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三万多名娃哈哈人。娃哈哈的三十年,是厂商亲密无间、风雨同舟的三十年,我们要感谢全国和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和经销商朋友们。当然,我们也要感谢全国亿万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朋友们,你们对娃哈哈的喜爱与支持、批评和鞭策,都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源源动力,娃哈哈的三十年,是与社会共同进步、与全国人民共同步入幸福生活的三十年。

三十年来,娃哈哈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三十年来,我们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街边小厂,成长为中国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世界上亦有了相当的知名度。三十年来,我们的足迹从杭州出发,走遍祖国大江南北,80多个生产基地遍布全国各地。三十年来,我们生产的各种饮料走入千家万户,“娃哈哈”品牌深入人心,成为民族名牌的代表之一。三十年来,我们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600亿元、上交税收526亿元。三十年来,娃哈哈伴随祖国不断成长,从辉煌走向更辉煌,今天,娃哈哈长大了。

此刻,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愿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娃哈哈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实业兴邦、实业强国,娃哈哈将一如既往地扎根实业,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我们将继续深挖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利用中医食疗传统理论和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创新型产品,把饮料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在立足主业的同时,我们亦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积极响应把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号召,坚定地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领域进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娃哈哈”注入新的内涵。

员工是娃哈哈的主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的“家文化”,团结每一名娃哈哈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进。同时亦要让广大员工更多分享企业发展成果,获得更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两个翻番”的目标就一定能在娃哈哈率先实现。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娃哈哈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坚持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与广大经销商、供应商同进退、共发展。我们相信,只要大家精诚团结、互惠互利,结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攥紧拳头,我们将继续无往而不胜。

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这是娃哈哈立足于社会的根本,我们的成绩和荣誉来自于社会,也将竭尽所能地回报社会。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精准扶贫要求,扎根中西部贫困地区,自觉践行“先富帮后富”的社会责任。我们将继续扶危济困、投身公益慈善,为创建更加和谐、幸福的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朋友们、同事们,成绩已成为过去,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在脚下,摆在三十岁的娃哈哈面前的是新环境、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赶上了国家和民族蓬勃复兴的伟大时代,能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为娃哈哈的基业长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