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吉”工厂首台Atlas(博越)下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8日17:20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BELGEE)17日在白俄罗斯的鲍里索夫举行全散装件(CKD)工厂的落成典礼,暨首台白俄产Geely Atlas(博越)的下线仪式。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等出席典礼。至此,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舞台上,实现中国汽车企业从“走出去”到“走进去”的跨越式发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业化进程。

吉利汽车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战略的阶段性成果,吉利与白俄罗斯的全球第二大矿山机械企业BELAZ公司、白俄国家零部件集团合资公司SOYUZ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这是中国与白俄罗斯的首个汽车合资项目。

当天上午,在车间里,伴随着第一辆白俄产Geely Atlas(博越)车型从总装线上,组装完成下线,现场响起掌声。白俄罗斯国家总统卢卡申科颇为动情:“中白友谊源远流长,新工厂填补了白俄罗斯汽车产业空白,从这座工厂开始,白俄罗斯将通过与中国、吉利汽车的合作带动乘用车配套产业链的全局发展。”

据介绍,全新的全散装件(CKD)工厂取名“白俄吉”,位于白俄罗斯鲍里索夫和著名工业城市若季诺之间,占地面积118公顷。在不到30个月的时间里,吉利完成了涂装、焊装、总装全套工艺及辅助设施的工厂建设,规划产能每年6万辆,将在2018年实现50%的全年平均本地化水平,从而逐步打造和完善白俄罗斯的汽车产业链。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面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海外发展的道路不仅仅只是卖出更多汽车。吉利通过长期探索,已经从当初单一产品贸易“走出去”的思维转变为产品、技术、人才、标准与资本共同输出的产业战略布局。基于这样的认知,吉利将在“白俄吉”工厂,用“走进去”思路练内功,发挥比较优势,深度参与当地工业化,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化战略布局。

新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Geely Atlas(博越)是吉利3.0精品车的代表之一,具备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上市至今收获了良好口碑。10月份,博越在中国销量已超3万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过33万辆,2017年前10个月累计销售超过22.4万余台,成为中国市场最为热销的SUV车型。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兴致盎然,他试乘了刚下线的Geely Atlas(博越),对于该款SUV四驱的动力、卓越的汽车电子技术赞不绝口。吉利控股集团现场赠与了卢卡申科一辆象征中白友谊的帝豪EV300汽车。

据悉,未来,新工厂将导入NL-4(远景SUV)和FE-3JC(新一代帝豪)等吉利精品车型,为白俄罗斯及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在内的独联体市场提供更多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汽车产品。在“一带一路”时代号召下,吉利持续加大在白俄罗斯合资项目上的投入,不遗余力地推动白俄乘用车工业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