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萧山人大会召开 800位乡贤共谋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2日09:08分类:财媒聚焦

“萧然山下群贤毕至,钱塘江畔少长贤集。”近日,首届萧山人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8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萧山籍代表汇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在开幕式上,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表示,萧山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是全体萧山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萧山人对家乡的热爱就是萧山发展的强大动力。 

当天,五位萧山籍杰出代表立足各自领域,为萧山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著名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希望身处世界各地的萧山人能焕发心中对家乡的热情,共同关注和服务家乡建设,齐心协力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萧山。她本人也将为萧山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光伏行业的领军人物、安徽总商会副会长曹仁贤建议,在外的萧山人应在促进当地与萧山融合发展、跨界发展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奇荣表示,机器人技术、机器换人、机器人换人、企业生产线自动化及自动化升级、智慧工厂等方面是一个非常庞大、有前途的产业集群。他将为萧山“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

另外,萧山还借此次大会各类人才回归交流之机,推进各项投资落地。共有8个项目签约,涉及智能制造、绿色环保、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其中,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国际电子音乐城、杭州空港“智慧眼”等三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0亿元。

据了解,萧山乃吴越之地,自古以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孕育了贺知章、任伯年、汤寿潜等一批名士贤达。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萧山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的奇迹。近年来,萧山围绕“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总目标,坚持“转型升级、新型城市化、生态文明”三大主线,推进“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三化联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王小青 胡谌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