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绿色、环保”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0:55分类:财媒聚焦

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的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于11月2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次展会共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八大展区。2017智博会展馆规划面积2.25万平方米,分设智能生活展区、智能系统和机器人展区、智能感知展区等专业展区。

“智能、绿色、环保”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开幕

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从201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4届。装博会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经信委、商务厅、科技厅等省级有关部门、各市人民政府以及义乌市政府承办,国家相关部委、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机构作为支持和协办单位。

本次装博会吸引了一大波“集团军”云集义乌,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48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德国德曼压缩机、布劳恩电梯、微软、英特尔、华为、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行业领军企业。

装博会上还展示一系列炫酷“黑科技”,微软展示人工智能伴侣虚拟机器人—“微软小冰”,旷视科技展示天眼系统、考拉迎宾系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示教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

同期举办的2017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为契合展会主题,还打造了以3D全景海报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了义乌风土人情、智博会概况及参展企业信息等内容的线上平台——“掌上智博会”。

本次展会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会议论坛和展销对接活动,其中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还邀请众多科技风云人物和高校专家学者前来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李兰娟院士,之江实验室朱世强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杨放春常务副理事长、默克集团全球临床发展中心主任基斯克博士、和微集成研究所米登多夫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将齐聚展会,共同对话智能制造。(王亚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