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镇村民救助国家 二级保护动物获奖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19:14分类:中国·威宁

11月21日,草海管委会接到秀水镇镇政府来电,称在该镇的大寨村马高营组,村民马关力解救了一只落单的候鸟,草海管委会迅速出动,对候鸟展开救援。

1

11月22日一大早,草海管委会环境监测处相关工作人员带着医药用品和相关救助用品驱车赶往秀水镇,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赶到了大寨村马高营组村民马关力家中,对落单的候鸟进行解救。据马关力介绍,21日下午6点左右,他进地劳作,听见一声类似于“鹅”的叫声,他顺着声音寻去看到了一只很大的鸟在地里扑腾,像受伤的样子,由于天气很冷,他就将鸟抱回家里保护起来,回家后其堂哥看到告诉他这应该是草海的候鸟,叫其打电话给当地政府报告此事。在得知这消息后,秀水镇政府及时联系了草海管委会。

经过仔细检查后,认定这是一只灰鹤,初步推测可能是觅食过程中因疲劳或特殊的天气造成这只灰鹤体力不足,导致它落单。在对其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只灰鹤脚上和翅膀上有些轻微的伤口,草海管委会的工作人员随即给这只灰鹤进行了伤口处理,并将候鸟带回草海保护区。

为了感谢村民马关力护鸟有功,根据相关奖励政策,草海管委会给予马关力200元人名币作为奖励。并鼓励他继续发扬这种保护鸟类的精神,号召大家一同携起手来保护好我们的草海及草海周边的候鸟,真正实现草海山绿、水清、景美、人和、鸟欢的生态大环境。

将灰鹤带回草海保护区后,由于考虑到它身上有少许伤口,工作人员便将其带到胡叶林候鸟监测站进行调养,等其伤口好后再将其进行放生,让它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祖正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