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微视频讲述“我爱金融城”的大故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5日14:17分类:财媒聚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别看时长不到1分钟,小小微视频也能别有洞天,既有来自五湖四海人群对陆家嘴的祝福、也有一段因金融而结缘的爱情短剧、还能学到“1秒钟”里金融城发生的各种有趣对比。多部以“我爱金融城”为主题的微视频作品24日起在地铁二号线陆家嘴站大屏幕开始展播,生动有趣的剧情让不少“低头族们”都放下手机、观赏点赞。

图片:微视频展播画面

图1:微视频展播画面

据悉,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共同发起的“我爱金融城”首届陆家嘴微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各类精品力作纷至沓来,国内外专业视频服务商、高校艺术学院、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的摄影师和爱好者们踊跃投稿。主办方从海量参赛作品中精挑细选,选出了最优秀的数部作品进行展播。

图片:微视频展播画面1

图2:微视频展播画面

本次展播为期一个月。微视频作品在陆家嘴地铁站内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包括《我爱陆家嘴》《遇见陆家嘴》《迷失陆家嘴》《CCB日记》等精品力作,视频聚焦在陆家嘴工作生活市民们的点滴瞬间,记录日常生活中的人文情怀和温馨故事,在内容和表现形式上都各具特色。如《我爱》是超过十人的群像剧,传达了中外不同人群喜欢陆家嘴的理由;《遇见》和《迷失》以小剧场的形式讲述了在金融城上演的温馨一刻;《CCB日记》以银行职员身边“1秒钟”内的不同数字,描绘了工作生活中的甜酸苦辣。

图片:微视频展播画面2

图3:微视频展播画面

图片:微视频展播画面3

图4:微视频展播画面

贴近现实生活是此次参赛作品的一大亮点,大量参赛微视频都是由金融业一线员工亲自拍摄制作,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恒丰银行、兴业证券等机构的白领们大展才艺,在视频质量和创意上毫不逊色专业团队。

图片:微视频展播画面4

图5:微视频展播画面

据介绍,在本次的大型展播完成后,主办方将根据观众们的反馈和专家们的评定,对作品综合打分后评选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图片:微视频展播画面5

图6:微视频展播画面

(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