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新疆分行举办“文明家·爱传递”系列活动——“快乐天使·幸福成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7日16:39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国开行新疆分行工会、团委联合手拉手义工团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启慧康复中心举办“文明家·爱传递”系列活动——“快乐天使·幸福成长”。启慧康复中心主要是为患有自闭症、智障、脑瘫、多动症等疾病的孩子提供教学训练服务,分行工会联合团委邀请宝贝厨房的烘焙老师,为孩子们设计了认知课程、蛋糕装裱和自由插花活动,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共同完成一件件手工制作作品。

第一项活动是与手拉手义工团联合举办的“开心小课堂”认知学习。分行青年员工和义工团成员根据自闭孩子迥异的个性,决定每人专职负责一位小朋友。在认知学习环节,大家及时为孩子的学习表现拍手鼓励,告诉他们的学习或回答真的很棒”!

学习之后,大家进入了期盼已久的点心烘焙和插花环节。青年员工们轻轻握着孩子们的手,一起用棉花糖、水果、巧克力装饰着提前由蛋糕师和青年员工们一起做好的奶油蛋糕,每一颗糖果,孩子们都用尽全力,认真的摆放,原本白色的奶油蛋糕,变成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五彩画卷。接着,大家一起用玫瑰、菊花、满天星,装扮着原本空空如也的花瓶,整个屋子里变得生机盎然。

辛苦而快乐的付出后,大家一起分享蛋糕的香甜、一起轻嗅花朵的清芬,一同感受着劳动之后的满足感与成就感。虽然孩子们无法用清晰的语言表达,但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声、闪着星光的眼神,让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们无比感动,纷纷表示,自己教会了孩子们简单的几个词语、几个动作,而孩子们教会了在场所有人对生活的乐观与向上,对学习的坚持与用心,对生活的珍惜与感恩。人生中,无论逆境顺境,都要坚定地朝前走,将乐观传递、将希望传递、将爱传递。(张国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