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生态总站到威宁调研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8日08:46分类:中国·威宁

11月22日至23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生态农业处处长王飞、生态总站博士宋成军,重庆市农科院农业工程研究所博士蒋滔一行组成调研组,到威宁调研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一民,省农委能源处副处长詹可志,省农委能源站站长吴志军,市农委副主任刘朝峰,市农委能源办主任唐义,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飞一行深入小海镇松山社区,对自然地理条件、主导产业、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等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对区域内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实施主体发展状况、建设基础、发展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进村入户了解建设实施生态循环农业农户受益情况。

座谈会上,王飞指出,松山社区在生态循环农业工作中先试先行,把农村中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人畜粪便经过沼气池无害化处理,生产生态有机肥还田,产生的沼气做饭点灯,给农民带来更高效益、更少资源消耗、更低环境污染的实际效果,对推动循环农业发展,在全县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中起到了引领作用,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威宁相关部门要努力解决好影响其发展的制约因素,进一步推动松山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王飞强调,要实现畜牧业绿色发展,减量才是硬道理,要主动和养殖户算政策账、生态账和经济账,在减量的基础上进行规范化治理,真正走出一条绿色循环农业发展之路。威宁相关部门要立足区位优势和农业特点,积极推广生态循环农业技术和模式,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要进一步引导企业转变观念,全面开展养殖污染治理,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资源化、能源化利用,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加快推进全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威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

王一民指出,调研组对松山社区下一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威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工作,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认真梳理松山社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力争把松山社区打造成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亮点,为全省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农牧局、畜牧局、小海镇分别就松山社区种养殖业发展情况及生态循环农业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高胜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