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举办供应链金融服务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8日15:51分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招行嘿吃皮(重庆话:很厉害),新花样真多!”,在签到墙前微笑留影的刘女士如是说。近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应链金融服务研讨会”隆重举行,近四十家企业单位领导或财务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议在招行重庆分行何东壕行长助理欢迎辞中拉开了帷幕。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经济新常态下,招行切实从企业需求出发,推出 “智慧供应链金融4.0”创新产品体系,努力帮助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服务上下游企业来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借助“付款代理”、“票据池”等拳头产品实现产业链流程优化、效率提升和开源节流,从容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挑战,并对参会客户对重庆分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2

随后,分行交易银行部向参会客户详细解读了“产业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招商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4.0”创新产品(C+智慧票据池、付款代理)”等创新型供应链金融产品的背景、优势、功能以及业务流程,引发了参会企业的浓厚兴趣,现场客户全神贯注地聆听分行专家的讲解,并不时拿手机拍照或做笔记。

此次推介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重庆顺泰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作为客户代表,分享使用 “付款代理”的深切体会,充分肯定了招行付款代理服务在解决企业需求痛点中的作用。其在发言中特别强调,通过办理付款代理将自身信用向供应商进行传导,在延长与供应商付款周期、提高资金使用率的同时,也解决了供应商应收账款难以及时变现、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通过引入创新型金融方案实现了三方共赢。她同时还对招商银行团队的业务水平、服务态度以及“接地气”的供应链特色产品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与此同时,行两位产品专家在向各位嘉宾推介产品的过程中,妙趣横生,针对客户自身需求与招行产品相结合,不断见缝插针地提问,让嘉宾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加深产品印象,整个会场互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付款代理”业务和“C+智慧票据池”业务是招总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拳头产品,今年前10个月,重庆地区已有近150家重庆企业客户选择了招行的“付款代理”、“票据池”、“汽车经销商融资”等供应链金融重点产品,实现资产投放量超100亿元,成为在国内经济下行、不良贷款形势严峻情况下解决“存款荒”、“资产荒”、“中收荒”、“如何提升利润”等难题的重要利器。

本次会议通过银企对接、企业交流等多种形式,针对企业发展中的财务问题,为重庆地区多家企业介绍了银行最新金融产品,为企业发展中财务问题提供解决路径,并提供行业间交流的机会 。(陈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