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农行工作队与26连党支部助推农民增收见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17:52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在兵团一师一团少数民族单位26连的文化广场,全连近470多位农民群众都瞪大了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桌上堆放着的一沓沓钞票,地面上摆放整齐的一袋袋化肥,这可让所有农民从未见过的惊喜场面,着实让大家眼前发亮。原来,这里正在召开拾花兑现奖励大会。

1

11月27日下午5点许,由兵团农行驻兵团一师一团26连“访惠聚”工作队与26连党支部隆重举行连队农民团队拾棉花兑现奖励大会,首批上台的10名农民分别领到了8000元至10000多元的拾花兑现款,全连农民共兑现拾花款108万元。同时,在兑现奖励现场,由“访惠聚”工作队对拾花表现优秀的50位农民和3位拾花小组的组长每人奖励了一袋尿素。

拾花冠军吐尔洪·马木提高兴的合不拢嘴,捧着现金,向在场的群众不断点头示谢,他这次共拾花5400多公斤,得到拾花款10800元。

帕提古丽·库尔班,家有三口人,丈夫去世,两个孩子小,家里承包了30亩地,看着地里白花花的棉花急的发愁,连队考虑到她家的情况,专门调选了拾花能手帮助她家拾花,不仅缓解了拾花压力,还提前拾完了自己的棉花。在大会现场,为表示感谢,帕提古丽·库尔班亲自将自己购买的四套保暖内衣送给了帮助她的4名青年志愿者手中。

连队农民卡依木·达依木,家里承包了40亩棉花地,家中有牛、羊20多头只,老婆身患重病无法正常劳动,每天家里的活忙的不可开交,可看到自家地里的棉花白花花的,就是顾不过来。今年连队采取创新拾花方式,组织开展拾花劳动竞赛,及时帮助卡依木·达依木度过了拾花难关,为表达谢意,卡依木·达依木专门订做了两枚锦旗,在此次兑现奖励大会上交到了工作队队长和连队党支部书记的手中。

2

自今年三秋拾花工作以来,兵团农行“访惠聚”工作队与26连党支部为促进农民增收,针对今年没有外来拾花劳力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农民想办法、深入挖掘连队内部潜力,调动全力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激励农民多拾花、多增收,把全连农民组织起来,每户抽调一位劳力,共170余人分成了7个拾花小组,分片开展拾花劳动竞赛,连队干部分片包干,实施定额考核管理,每人每天拾花不少于50公斤,有奖有罚,每天拾花在120公斤以上的,由工作队实施奖励;对每天拾花低于50公斤的进行处罚,充分调动了农民的拾花积极性。

据连队统计报告,自9月23日开展拾花劳动竞赛活动以来,历经60余天,全连共拾回籽棉600多吨,为农民发放拾花兑现款108万元,仅此一项,全连农民人均增收2500多元,不仅有效促进了农民多元创收增效,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全连农民团结互助、勤劳致富和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为增强。(顾水根 徐国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