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获“‘金箸奖’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荣誉称号

新华网2017年12月01日14:29分类:要闻动态

11月30日下午,新华网食品行业年度评选揭晓,茅台集团入选“‘金箸奖’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据介绍,此项评比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四年推出,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好评,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奥斯卡”。

据了解,新华网举办的“2017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以“新时代 新消费 新零售”为主题,2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进入新时代后,食品企业如何促进新消费、如何打开新零售局面、行业如何进行转型与升级、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等展开了主题发言与讨论,并在会上评选出”‘金箸奖’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贵州茅台集团与君乐宝、隆力奇、燕京啤酒、光明乳业、百事、青岛啤酒、完美、康师傅、伊利、正邦集团、李锦记、稻香村、娃哈哈等中国知名食品品牌一起入围该奖。

参会嘉宾在现场作出精彩演讲,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综合处处长熊先军在会上介绍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北京中海通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实验室首席分析师黄胜辉作了“进口食品高速发展,行业发展需双向引导”的演讲。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消费市场呈现的新变化,对企业来说,只有坚持品质,依靠创新,才能抓住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陈金发在会上做了“适应新时代新变化,筑牢农产品质量工作基础”为主题的演讲。

过去五年,茅台经济指标大增长,累计实现白酒产量44.67万吨,销售收入(含税) 2401.97亿元,利润总额1273.5亿元,上缴税金895.51亿元,工业增加值1973亿元。《贵州茅台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茅台集团实现营收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前三个季度实现收入40.2亿,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收入,接近完成今年全年43亿的任务。

有关人士评价说,茅台的逆势增长,是茅台面对白酒行业新业态及时调整的结果。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中国食品行业带来了根本性的变革冲击。面对互联网经济的大潮,食品企业如何适应新经济和新模式,实现升级转型,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发展轨迹,也是整个食品行业关注的话题。

据介绍,从10月份开始,新华网在pc端和移动端同时推出了网络评选页面,根据企业和企业领导人近一年的表现,公布了“‘金箸奖’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候选名单。网络推选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页面点击率和投票数再创新高。

新华网根据投票数据进行整理,并结合行业专家意见,得出了最终获奖榜单。

新华网在公布“‘金箸奖’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名单时这样评价:在面对新时代浪潮时,他们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他们不断锻造质量管理和“中国智造”,诚信为本,创新为魂,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非凡的前瞻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披荆斩棘、独树一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