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新华社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开创一条新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14:28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30日,苏宁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仪式在京举行。苏宁集团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第19家入选企业。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认为,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为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开创了一条创新道路。

魏建国在苏宁入选仪式上说,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很好地将中国的民族品牌与国家主流媒体结合在一起,为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开创了一条创新道路,世界会因这个传播平台和民族品牌不断做优做强而改变。

wei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

他说,强大的商品出口背后离不开强大的文化支撑。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需要充分借助新华社强大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加入到“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需要新华社以及所有的媒体工作人员,从客观、公正的立场,专业的角度,创新传播民族品牌,为民族品牌架桥铺路,助力企业以品牌为载体,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快构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让全球市场分享中国品牌发展带来的价值。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新华社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全力打造的国家级传播工程。工程由两大体系构成:一是全媒体传播体系。《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瞭望》《半月谈》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矩阵、新华社国内外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等构成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为民族品牌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面向海内外高密度、立体化传播优秀民族品牌,确保达到百亿人次的传播效果。二是服务支撑体系。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国内外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对接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个性化服务。

新华社自6月24日启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以来,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热烈反响,先后有百余家企业提出申请,截至目前已经有19家企业正式入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