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句容创新创业示范园在宝华开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16:18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裴文彬)11月30日上午,总面积388亩、总投资30亿元的国家级“南大·句容创新创业示范园”开工奠基仪式在句容市宝华镇举行。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海林,句容市委副书记高庆华、句容市副市长古公亮、宝华镇镇长杨春光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南京大学·句容创新创业示范园着力打造开放协同,集培育、孵化、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双创公共平台,将汇聚一批高水平双创人才,加快科技、文化、金融有效结合,构建新型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在奠基仪式上,江苏南大苏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句容南大创新创业示范园公司总经理朱永宁说。

据了解,建成后的创业示范园将重点发展方向落在双创产业的生产功能及衍生功能,并配套总部经济、商业等功能。

该创业示范园将具有促进南大校友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文创衍生、总部经济发展四个功能。句容市将与南京大学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建设校园创新创业在线教育平台和导师库,打造精准药物创新中心运行,建成现代工学人才双创技能实训基地,促进校友企业孵化;建成微纳制造等六大领域的成果转化孵化及技术交流平台,启用线上线下技术成果交易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电影电视、创意营销、数字媒体、戏剧表演、雕塑美术等6个产研中心,激发双创主体活力,实现文化创意平台规划,实现文创衍生功能;建设大数据实验室和双创理论研究院工作室,深入开展数据分析和双创理论研究,启动国际合作项目,召开高层论坛,形成双创理论研究的系列成果,带动地方总部经济发展。

“南京大学科研力量雄厚,创新优势突出,人才资源丰富。本次奠基仪式,充分凸显了校地共建、校企协同的发展理念。此次携手是一次开创性的里程碑式政产学研合作,对于加强动力转换,提升产业层次必将起到深远影响。” 句容市委副书记高庆华说,句容市委市政府将秉承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实现共赢的原则,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努力实现校地共同发展。

据悉,南京大学句容创新创业示范园目前已成为全国首批28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之一,未来将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为“江苏硅谷”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人才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