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助副总裁张荣蔚受邀出席“浙江省金融行业高管交流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2日16:42分类:晴天助

9月8日,由浙江省投融资协会主办的“监管科技(RegTech)下的科技金融生态——浙江省金融行业高管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晴天助副总裁张荣蔚受邀出席本次会议,与金融行业高管共同探讨如何运用科技手段提升企业合规和风控能力,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1

会议由浙江省投融资协会章建新会长首先发表致辞,他提到,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新技术在金融机构中的应用愈加丰富;与此同时,通过科技手段改造、创新、提升监管能力和效率成为金融监管当局的新命题。

2

微软首席技术顾问黎超在会上分享监管科技技术层面的相关问题,他表示“对于风控、合规压力较大的P2P平台而言,对比其他手段,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往往能在更短时间内达到更好的效果。”借助区块链、电子合同等各式各样的监管科技手段的力量,平台能够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能力,并能有效防范和化解潜在的金融风险。

3

嘉宾分享过后会议进入圆桌对话环节,浙江省投融资协会商务副秘书长邵建良,草根投资副总经理张伟,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法务官梅臻,经济学博士、法链执行总裁陈文君教授围绕“RegTech的金融应用前瞻”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4

晴天助副总裁张荣蔚在会上指出,监管科技在未来必将会更深入到P2P平台的各大场景之中去。拥抱监管,不光会加速自身平台的发展,也能在净化整个行业的风气,起到表率作用。目前晴天助已经成功签署上海银行存管,坚持合规道路,加紧各方合作,尽快达成年度战略规划。(王丽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