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金融科技协会正式揭牌 晴天助成首批会员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2日16:42分类:晴天助

2016年11月4日,中国首个金融科技协会——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在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博览会上正式揭牌,标志着浙江的金融科技进入了更加规范、健康、安全的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随着行业监管不断深入,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入到新阶段,金融科技已逐渐成为很多优质互联网金融转型和发展的方向。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的成立正是对互联网金融的扬弃,其核心就是用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用技术改进金融体系效率,用高科技促使金融服务更加富有效率的商业模式。” 

1

据了解,浙江金融科技协会由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组成,并设置: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科技文创金融专业委员会、传媒金融专业委员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不良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多个专业委员会,以服务金融科技行业诸多细分领域优秀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晴天助成为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本次浙江金融科技协会的正式揭牌,也标志着晴天助正式成为协会会员。 

2

晴天助是一家专注于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的初创型互金平台,于2016年1月成立,8月上线,9月12日试运营。记者从官网了解到,晴天助主打车易宝、惠民宝两款理财产品,分别对应车贷、消费信贷两大小额借贷领域。 

晴天助CEO张荣蔚介绍,平台将于11月正式上线,加入协会是对平台的认可和鼓励,未来晴天助将一如既往集中于打造优质资产端、强化风控水平,为投融资双方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借贷服务。官网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晴天助已有注册用户2901人,累计投资金额775万,代收资金520万。 

3

揭牌仪式上,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执行会长陈建可在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协会将在以下方面重点发力: 

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搭建政府与平台的双向沟通平台,协助监管部门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向,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学习监管政策,宣传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加强协会企业间的交流与探讨,在上位法的指导下,推行行业自律规范和行业发展标准,引导和促进行业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加强行业自律; 

打造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进金融科技协会及其他兄弟省市相关协会、组织的国通与交流,寻求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王丽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