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循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造服务循环经济的崭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1:28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当今世界,已步入循环经济时代。迅猛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和再生金属市场亟待一个崭新的商业模式,以适应其需求。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四川金循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利用互联网将多个产业整合起来,构成了一个跨地域、并拥有实体产业支撑和庞大客户群体的“互联网+金融+仓储物流+加工贸易”的循环经济产业平台,为再生金属交易的上下游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金循环是再生金属交易综合服务商,是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是拥有实体产业支撑的“互联网”+“循环经济产业”的平台。金循环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各平台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再生金属交易、标准金属加工、P2P互联网金融、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生态系统,向再生资源行业输入信息流、物资流和资金流,立足行业标准,促进再生资源高效利用。金循环再生金属交易结算平台有交易结算、供应链金融服务、第三方仓储监管物流、再生金属标准化加工等功能。

交易结算服务:结合第三方支付机构,为企业、个人提供B2B、B2C业务,实现再生资源商品的线上交易与结算;

供应链金融服务:开展线下银行实体金融体系及线上互联网金融、融资体系的运行,并通过废旧金属标准化解决上下游企业融资质押难的问题。

第三方仓储监管物流服务:为企业提供第三方仓储监管、物流运输、信息等服务,目前,绵阳物流基地已基本搭建完成,合作物流公司近10家,已具备西南地区主要再生金属物流运输能力。

1

金循环物流运输车辆行驶在保和富山再生资源产业园区

再生金属标准化加工服务:提供以废铜、废铝为主的再生金属标准化服务,通过各基地的分类、分拣、压制成为标准化的铜、铝原材料,进行交易或抵押融资。

2

金循环标准化流通加工基地的工人正在进行废铜打包

那么,金循环是怎样运营的呢?

首先,通过金循环交易结算平台对接企业、个人可回收资源,实现再生资源的网上交易,打造再生金属回收、分拣、再加工循环利用全产业链;其次,提供行业动态、再生资源加工新技术、展会信息等业内最新资讯;第三,通过卖方挂牌、买方挂牌、竞价专场、在线招标等模式,既可以线上网络交易,也可以线下实地交易。交易结算平台提供担保款支付、货到分期付款、保证金支付、预付款支付等多种支付模式。

如果把交易结算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比作支撑金循环再生资源电子商务平台的两个支柱,那么,让这个平台稳稳屹立的第三个支柱则是实体产业——再生金属标准化加工服务。

目前,位于绵阳保和富山再生资源产业园内的加工基地已初具规模。金循环还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建设50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

产业基地、交易结算平台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年交易结算将达6000亿元,实现工业销售超过1000亿元,税收超过130亿元。届时,金循环必将成为引领中国再生资源行业的“龙头”,成为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动向的“风向标”,成为中国再生资源行业一个响亮的品牌。

创新的商业模式、坚实的产业背景、优秀的创业团队、已经起飞的产业互联网行业

国家大力扶持的再生资源开发利用行业政策、“互联网+循环经济产业+金融+仓储物流”——这绝不是一次简单的行业整合,更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创新、一个实实在在正是实施中的创举,即将开创一个崭新的循环经济时代。(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