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振 内蒙古“检企合作”筑牢党建阵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1:24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十九大精神”、新《党章》集中学、反复学、“两学一做”“三严三实”......这是落地于内蒙古的一家港资企业——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风风火火正在开展的学习主题。

港资企业如何认识到党员员工在企业中先锋作用?党建工作如何在港资企业中生根发芽?港资企业如何寻求外力帮助自身获得规范、标准的党建经验?

近期,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合作共建签字仪式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浩源新材料科技园内举行。

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高新防伪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一家从纳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工业标识到互联网+、大数据开发、物联网标识技术,再发展完善到为快速消费品企业提供信息化、智能化全程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7月,显鸿科技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的世界首创纳米抗擦墨面世并投产,目前该技术已在国内外快消品、食品、光纤电缆、电子元器件知名企业中大量应用。显鸿科技自2013年7月投产至2016年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8%。它的发展之快,让人惊叹。

“党建强则发展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张军这样评价着显鸿科技一年一创新的大迈步跨越式发展,“很难想到一个港资企业对党建工作有如此高的重视程度。今天的签字仪式是检企党支部合作共建的起点,这项创新型的举措意义重大。”

据了解,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党支部与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旨在搭建党建合作平台,探索新形势下政企合作共建促进党建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新路径,以党建促进工作质量、服务水平、产品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共同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军表示,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对生产力、竞争力指向作用明显,基层党员标杆引领作用能够带动企业其他员工,归属感与认同感生发出的力量将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互相连接。加强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不仅是政治要求,更是企业发展需要政治引领的实际需求。如何做到优势互补,持续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检验检疫局的监管责任,共同筑牢党建大阵地,将内蒙古产品质量推向更高层次,是双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所在。

“公司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以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引领价值观、企业文化的重要抓手,在让员工积极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又要让员工有信仰”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葵生这样说。所以他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时刻要求全员提高政治觉悟,学深悟透做好本职工作,并以爱党、爱国、爱家、爱企的朴实理念和情怀感染着所有员工。

“只有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我们才能拥有最持续的竞争力。只有不断夯实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我们才能同频共振。”吴葵生坚信,把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才能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健康发展“双赢”。(侯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