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嘉兴分行:“红船精神”指引创佳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16:29分类:农行浙江分行

南湖,是革命红船的启航地。农行嘉兴分行依南湖而建,在“红船精神”指引下,嘉兴分行以党建统领全局,近年来不断创下佳绩。作为全国农行唯一荣获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机构,到2017年6月末,嘉兴分行各项存款余额1256亿元,占当地四行份额高达37%;各项贷款784亿元,占当地四行份额达32.58%。不仅全辖业务规模多年稳居当地同业第一,且辖属各区县支行均居当地同业第一。

支部书记是党员队伍的主心骨,配强支部书记,“红船”才能稳健行远。嘉兴分行为干部队伍注入“红色基因”,81%的党支部书记由网点负责人担任,其他网点由一级支行下派党员骨干担任;制定《基层网点党支部书记工作指引》,在绩效和班子考核中单设党建指标,并结合“三线一网格”深入推进,有效推动组织生活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全行160个基层组织在上级党建考核评价中优良率达100%。

面对经济周期调整的考验,嘉兴分行践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凝聚基层党支部战斗力破难攻坚。前瞻性调整信贷结构,在同业中最早推出“五水共治”专项贷款,由党员骨干组成先锋队逐个对接,累计发放贷款50亿元;抽调党员成立清收突击队和发展先锋队,投放信贷的同时更关注资产质量,有效把控业务风险。近15年来,嘉兴分行新发放贷款不良率一直保持在0.5%以下,大幅低于同业。

根据处在全国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实际,嘉兴分行发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结合党建创新推出服务“三农”新举措。先后下派67名党员骨干挂职乡镇长助理,扎根农村当参谋,为普惠金融注入红色新动能。两年来累计走访1754个村、3000多家企业,举办金融讲座552场,协调发放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50亿元,惠及30多万农民。嘉兴分行践行“红船精神”的做法受到嘉兴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成为了当地市民最信赖的银行之一。(徐虹、王丽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