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分行党建与业务“比翼齐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16:32分类:农行浙江分行

走进农行浙江分行的基层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胸前的党徽和柜台前“党员示范岗”的标牌格外显眼。以党建为引领,成为浙江分行砥砺奋进的一大“法宝”。到六月末,存款总量10968亿元,占四行份额32.46%。连续五年被浙江省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一等奖。

五年前,浙江分行本届党委成立时,便旗帜鲜明地提出以党建布局全行工作,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并出台了加强党建的“33条意见”。确立“向一级法人负责、向广大员工负责、向发展历史负责”的指导思想和提升“市场竞争力、价值创造力、风险控制力”的评价标准,把“党建促经营、思想带行动”,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施工图”和“作战图”。

浙江分行党委班子带头以结对形式,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先后与省财政厅、浙报集团等业务单位开展党建结对,在融合上为营销拓展平台。各级党组织以党建定目标、抓措施,针对不同业务难点,成立1200多支党员先锋队,在城市和县域决战中大显身手。

面对浙江区域经济持续下行和风险冲击,浙江分行广大党员敢于亮剑,涌现出一支攻坚克难的“铁军”队伍。针对担保圈问题,党员骨干不分昼夜奔波于涉险企业,摸清底数、抽丝剥茧,梳理出1070个担保圈、4000多对保证关系,化解风险金额428亿元;针对企业“假摔”和逃废债,党员骨干以高度责任心斗智斗勇,与时间赛跑做好资产保全……广大党员把“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自觉落实在行动上,使风险局面得到有效把控。

党建的独特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强劲的“红色引擎”。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潮中,浙江分行加快客户转型、业务转型、管理转型,主动适应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丽乡村贷”、农村金融“六自治”模式、常态化下派乡镇挂职干部、农村金融互联网平台等一个个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发展的创新产品和举措应运而生。(夏水夫、王丽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