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川镇一团与兵团农行驻地工作队联手举办少数民族集体婚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17:00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11月30日,对于南疆阿拉尔市的金银川镇一团五个少数民族单位是个喜庆的日子。来自24连、25连、26连的四对少数民族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数百名少数民族群众聚集在新皇宫社区文化中心见证了以“崇尚现代文明生活,追求幸福美满人生”为主题的少数民族集体婚礼。

集体婚礼由兵团农行驻一团26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主持,镇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乔永胜向四对少数民族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祝贺新婚之禧。由镇团工会和工作队联合出资为四对新人购买了四台电冰箱、所有来宾同吃一锅抓饭,共同跳起了麦西来甫舞蹈,把婚礼现场推向了高潮。

参加婚礼的每对新人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个故事都诉说着幸福与甜蜜。来自一团26连的维吾尔族青年艾山·阿卜杜尼亚孜和热孜古丽·吐尔洪这对新人向笔者介绍说:“今天由团里和工作队一起为我们举办集体婚礼对我们年轻人来说特别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少数民族年轻人倡导婚事新办,不在念尼卡结婚,而且也为我们节约了很大一笔费用,我们全家都很感动,谢谢团党委和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

1

图为举办集体婚礼的场面

2

图为新人们为香槟塔敬酒以示相爱到永远

3

图为一对新人互敬交杯酒的场面

据了解,此次集体婚礼是由金银川镇一团工会主办,镇团妇联、团委、计生委、兵团农行驻一团26连“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承办,旨在通过举办“崇尚现代文明生活,追求幸福美满人生”为主题的少数民族集体婚礼,创新婚姻形式,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良好风尚,引导各族青年追求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也是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的一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为新疆的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的贡献。(顾水根 徐国强 奚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