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2:43分类:中国·威宁

12月2日是第6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威宁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华忠参加活动并讲话。

杨华忠指出,随着全县经济的发展,机动车辆也迅猛增加,交通流量大幅增长。全县出现城区路窄车多,行车难、停车难,农村道路失控漏管、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章守纪的意识不高等问题。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全局性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各部门、各交通参与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地开展好这项活动,为全县经济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杨华忠要求,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快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程度,切实维护好全县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结合全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把交通安全知识扎扎实实地送进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家庭,确保“交通安全日”活动的社会效果。交警大队要全员行动,集中警力,根据宣教、车管、交管、巡警等不同工作岗位,确定不同的工作重点和宣传形式。要把《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的主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到机动车驾驶人、运输企业主、公路沿线农村、中小学生和城镇居民之中。要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日活动的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宣传活动还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吸引了广大驾驶员和群众的关注,加深了群众对“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晓率。

交通局、交警大队、城管局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威宁驾校、草海驾校、兴鑫驾校、威胜驾校、鑫达驾校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马召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