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无界•融合”中加文化艺术交流展在江苏张家港开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4:33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赵鼎)12月8日上午,第二届“无界•融合”中加文化艺术交流展在江苏张家港开幕。本届展览由中国日报社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知名策展人、苏州工艺美院副教授闾进以及现居加拿大著名华裔艺术家、策展人闫晓静联手策划。来自加拿大的5位当代艺术家和众多国内艺术家聚集“全国文明城市”张家港,用近50件形式多样的当代艺术作品,为公众搭建起沟通中西方文化与艺术的桥梁。

一把调味香料,与文学意象有机融合,呈现的是意境深远、别出心裁的山水画作……作品“星山”采用中国传统的调味香料——八角,用上千个大头针精心布局,八角及其自身的影子构成了一幅带有树木、动物和人类剪影的美丽山脉,全新演绎中国山水文化,颠覆着大众对传统的山水画印象;加拿大艺术家Helene Rochette 专门为本次展览设计创作的作品“Be Part of”,金属色的鸭子穿越水中丛丛纠缠的芦苇,游荡在水面上,时间在此刻凝固……

闾进说:“‘无界•融合’的主题源于法国思想家罗兰•巴特对不同生活形式和生活实践的思考,这个主题的艺术展旨在消融中外、过去与当下的艺术边界,呈现全新的艺术共生的状态。展览落户张家港,缘于张家港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以及全国文明城市的独特气质。活动同时呼应张家港著名文化品牌‘长江文化艺术节’多元、包容的特性,拓宽长江文化的艺术维度。”

闫晓静介绍,“此次展览呈现的不仅仅是艺术作品,更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的过程。正如展览主题,是一次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开幕式当日,加拿大万锦区国会议员 Bob Saroya以及当谷北区联邦国会议员谭耕为该展览发来了贺函。Bob Saroya在贺函中称:“此次高规格国际项目旨在通过艺术赏析,促进跨文化交流。凭借展出绘画与雕塑等艺术作品,体现中加两国不同社会文化节奏的对比。我坚信展览所呈现的概念、技巧与美感会吸引到现场观众。”

据悉,本次展览由加拿大艺术家雕塑作品、闫晓静“山水之间”个人艺术作品、张家港艺术家作品和南京艺术学院邬烈炎团队作品四部分组成,展出近50件作品。展览为期一个月,将于2018年1月8日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