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助正式获批ICP许可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08:51分类:晴天助

晴天助正式获得由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ICP经营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编号:浙B2-20160826。自从网贷管理细则发布以来,ICP经营许可证已被看作是网贷发展的分水岭。晴天助本次获批ICP许可证,标志着在合规道路上再迈一步,是平台稳健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1

2

什么是ICP经营许可证?

ICP经营许可证,又叫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指利用公共网络基础设施提供的电信与信息服务的业务许可证。

ICP经营许可证必要性?

根据8月底下发的《征求意见稿》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要按照通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申请获得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即获取ICP许可证。

此外,根据国务院法制出台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而互联网金融平台是撮合式交易平台,为投融资双方提供信息服务并从中收取费用,属典型的经营性信息服务。

因此,办理经营性ICP许可证是网贷平台运营的必要条件。

ICP经营许可证办理难度?

ICP许可证申请门槛较高,包括注册资金、有业务发展计划及相关技术方案、拥有健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等要求。企业需要完成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的前置审批,然后通过通信管理局对营业执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法人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或验资报告的审核后,才能最终取得此许可证。

目前整个网贷行业,仅约一成正常运营平台获得该许可证。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235家,其中约有222家平台拥有有效的ICP经营性许可证,约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93%,目前大部分平台处于“无证经营”状态。

晴天助专注于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自成立以来便主动拥抱监管,致力于企业长远蓝图,并将投资人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晴天助CEO张荣蔚表示,ICP许可证的通过使网贷发展多了法律上的保障和认可,投资人及借款人的信息将会得到更安全、更有效的管理。未来,晴天助仍持续深耕车贷、信贷,砥砺前行,为投资者带来更为规范、安全、透明的理财服务与产品。(王丽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