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梧州·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推动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10:17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范超)随着我国社会对环境问题的心理阈值不断收缩,传统石材产业如何实现绿色转型升级已成为我国各地政府、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关注和探索的重点。记者在12月8日-10日召开的第一届梧州·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上了解到,与会嘉宾就石材产业如何处理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关系,推进石材全行业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并为《石材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完善和出台提出了相关建议。

岑溪市委书记陶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岑溪市着力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提高工艺质量,加快建设促进石材建材业发展的软硬环境,注重抓好环境保护和发展循环经济,有力推动了石材建材产业向高科技、集约化、环保型的现代企业发展。

岑溪市长罗伟雄介绍说,岑溪市为解决石材产业“散、乱、小、污”的问题,大力实施石材产业“退城进园”和转型升级战略,开发建设了总面积达3000多亩的四个石材集中加工区,至今已动迁入园并建成投产石材企业49家。矿山成材率由原来的25%提高到60%左右,资源利用率由30%提高到80%左右,能耗、人工成本明显下降。

中国石材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齐子刚认为,石博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石材行业合作交流的平台,是政府部门与企业单位通力合作的结晶,必将加快石材生产领域转型升级的步伐,并有力推动全国石材行业更广泛的合作。

与会石材行业专家就《石材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石材协会向全行业提出倡议,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石材资源开发的全过程,坚守生态底线,正确处理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争创国际级绿色矿山、争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石材全行业绿色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