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在榕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5日20:04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昊)12月15日上午,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承办的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闽江学院副校长狄俊安,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等专家领导以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主管负责人及MBA教师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王宗华校长首先代表闽江学院致辞。他介绍,本次论坛旨在结合“一带一路”对MBA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与创新创业新形势下我国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思路,交流新经验。

杨斌秘书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谈到,对于“一带一路”当中的民心相通,管理教育可以做许多基础的、可持续的工作。具体有两方面,一是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学生进入到我们的管理教育当中,二是通过加强对战略管理中正当性合法性管理的教育,帮助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赢得当地利益相关者的认可。

随后,何志毅院长在会上简要介绍了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办学经验与体会。

开幕式后,“‘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的发展与变革”“‘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国家的区域合作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管理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三个模块的主题演讲相继展开,十多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和经验就相关主题发表演讲。下午,来自企业界和高校的代表还一同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商学院如何与企业合作取得共赢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圆桌讨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