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圆满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7日15:44分类:要闻动态

12月16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IBA国际调酒师协会支持的“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宜宾圆满收官。

11

大赛现场

本次调酒大赛是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生代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白酒适应市场变化,提升白酒企业新生代酒类的创新能力。大赛以“新生代、新品味”为主题,历经9个月的初赛、预赛两轮角逐后,来自日本、中国澳门以及内地的31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国际调酒师协会香港分会会长王绍忠,波兰世界花式调酒大赛冠军、世界英式调酒大赛亚军Marek Polsuszny等担纲评委。

22

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理事长王少雄、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表示,中国白酒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智慧酿造,艺术酿造,天酿美酒。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白酒鸡尾酒的表达方式才刚刚起步,这是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烈酒舞台,彰显中国白酒的文化自信和品质自信非常重要的一个开篇。这次大赛的意义非常值得肯定和赞许。

宜宾市副市长廖文彬表示,承办此次大赛是宜宾市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国白酒之都”的使命担当,展示了中国白酒与国际流行鸡尾酒文化的和谐交融和白酒企业新生代酒类的创新能力,有助于白酒产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创新白酒消费方式,引领白酒文化变革。大赛以白酒为媒,以鸡尾酒为介,以世界语言形式描述中国白酒,让世界聆听中国白酒故事,让世界品味中国白酒味道,打开中国白酒国际化大门。

33

大赛现场

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林表示,面对酒类消费的“国际化”和“年轻化”,公司始终坚信“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始终探索低度白酒、白酒鸡尾酒、白酒预调酒等创新单品以及其它新生代酒品。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可以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热爱中国白酒文化,让中国白酒能以其独特的魅力和骄人的姿态走向年轻人、走向全世界。

本次大赛打破了新生代酒品调制只以国外烈性酒做基酒的惯例,采用白酒做基酒,将传统白酒与西式调酒相结合,致力于将川酒打造成为全球主流市场认可的“世界白酒”。总决赛中,由五粮液新生代酒业公司出品的百味源浓香型白酒被指定为调制白酒鸡尾酒的基酒。

在新生代酒品研发和打造上,五粮液一直是领跑者。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五粮液就陆续与英国、法国等世界主要名酒出产国开展技术合作,着力威士忌、果露酒等酒品的研发和生产。近年来,五粮液积极落实“四个转变”“进酒吧、看川酒”等战略部署,将新生代酒品发展纳入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中,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适应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引领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五粮液已经形成多样化、时尚化、低度化、个性化、潮流化的新生代产品集群。(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