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酒业消费论坛在四川宜宾开幕 共话新时代白酒消费新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09:12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赵思思)12月1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理工学院承办的“新时代 新消费 新趋势——2017中国酒业消费论坛”在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召开。来自中国酒业协会、宜宾市政府、相关企业、经销商、科研高校等领域的特邀嘉宾,就新时代下的白酒消费新趋势、白酒产品和渠道维度革新等问题进行探讨,共议布局中国酒业下一个“风口”。

新时代 新消费 新趋势——2017中国酒业消费论坛现场

新时代 新消费 新趋势——2017中国酒业消费论坛现场

全球进入消费者主权时代。消费者自主选择意识的增强客观要求酒企必须直接对接消费者,想消费者之所想,产消费者之所需。

作为“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酒业消费论坛,为各界人士搭建了一个互通有无、深入交流的平台。“新消费需要酿酒新人才、新服务、新场景、新体验和新文化等五大新内容,快乐、健康就是酒类新消费、新趋势。”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论坛上说。

与会者普遍认为,新时代催生白酒新消费方式,新消费方式带动新消费趋势。行业协会、酒企、经销商应保持市场敏锐感,抓住尊重消费理性的机遇,走出一条差异化的发展道路。目前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各大酒企已经着手在白酒品质升级、消费者互动体验以及白酒品牌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深度革新,以工匠精神提升白酒行业的社会地位。

据了解,早在2013年,五粮液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系列,推出35度、39度、42度系列低度白酒。据五粮液官方数据,2017年五粮液系列低度酒比2016年递增了40%,高品质低度白酒已成为抢占新生代年轻市场的制胜法宝。

为迎合白酒消费市场的日益“年轻化”、“健康化”和“理性化”,论坛还提出借道“互联网+”、柔性定制驱动白酒C2F(终端消费者对工厂),体现白酒产品的创新和价格竞争能力,不断扩大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影响。

京东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杨叶结合“618+父亲节”、“川渝美酒醉美中秋”等京东白酒成功营销案例进行了分享,进一步验证了新时代的白酒营销需要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和大数据的优势。

新食品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向宁认为,中国消费走过了面子时代,理性消费开始抬头,白酒产业必须提升个性,为品质、为情怀或者情调而买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