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酒文化 五粮液举行第二十一届酒圣祭祀大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1:20分类:要闻动态

“感天地造化之神奇,悟五粮传承之千年。”12月18日清晨,伴随着号角声起,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五粮液第二十一届酒圣祭祀大典在五粮液酒圣山下拉开序幕。

1

图为大典现场

本届祭祀大典以“五粮酒承千古业,五代人酿万年丰”为主题,旨在传承千年国粹文化,弘扬和美五粮精髓,展现五粮液悠久的酿酒文化与大国工匠精神。

2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宣布大典开始

清晨的五粮液酒圣山下流光溢彩、霞光万丈。6:30分,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宣布祭祀大典正式开始。整个祭祀大典共计半个小时,共分为五粮迎天下、五粮千古情、五粮熠神州、五粮万年丰等四个篇章,祭祀的“酒圣”是天地五粮以及人类精神与智慧的完美结合体,是历代在酿酒技术上做出特殊贡献的“智者”群体。祭祀现场鼓乐齐鸣、幡旗飞扬、场景壮阔。

3

图为大典现场

作为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五粮液每年都通过酒圣祭祀大典,重申五粮液人对传统酿造工艺和白酒文化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的五粮液,无论是其配方、工艺还是口味都无不生动地体现着中华文化的精神,正是五粮液独创的酿造工艺,才使得五粮液具备了“清而不薄、厚而不浊、甘而不哕、辛而不蜇”的和美口味和独有魅力。(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