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全面启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4:3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部署和活动动员大会相关精神,农行兵团分行于2017年12月11日启动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农行新疆兵团分行本部干部51人分三批赴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4团5连与结亲对象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11

活动开展一周来,农行兵团分行借助金融单位的独特优势,以自身的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帮助兵团各师的亲戚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逐户走访第一周结亲对象17户,人数200余人次,完成办好事实事20余件,宣讲覆盖200余人,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迅速落实到位。

周密部署、推动活动迅速落实

自治区、兵团民族团结“结亲周”部署动员大会召开后,农行兵团分行迅速制定《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方案》,结亲人员将自12月11日至12月31日分三批前往三师44团5连,与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对“结亲周”的具体内容进行部署,并从思想认识、从严管理、总结宣传等工作进行具体要求。12月12日,农行兵团分行首批“结亲周”人员到达44团5连后,第一批人员总队长、兵团分行工会主席齐明召开现场会,就活动中的帮扶解困、工作纪律等内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2日晚,农行兵团分行首批“结亲周”活动人员入住各自的亲戚家。

宣讲教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

“结亲周”人员携带双语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材料逐户走访,进行一对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成员按照分组分赴每个结亲家庭中,讲述党的好故事、宣讲党的好政策、传播党的好声音。农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破难题、解民忧、促团结的生动实践赢得了结亲家庭的赞赏,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一周共完成宣讲20场次,覆盖200人次。

进田下地、解决亲戚生产生活困难

一周来,农行兵团分行结亲人员通过下地采摘红枣1吨、帮助装箱938余箱、并联系销售渠道,采摘棉花500余公斤,剥玉米,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安装取暖火炉、修理故障电机、为亲戚收拾庭院、羊圈,赴医院看望生病亲戚等方式为亲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于未能当时当场解决的困难,建立台账,拟定解决方案,赢得民族亲戚高度赞赏。一周来,共帮扶解困17户、200人次,资金(物资折合)3万余元。

22

联谊联欢、形成合力营造活动浓厚氛围

活动中,通过组织结亲家庭观看电影《图木舒克》、举办篮球比赛、拔河比赛、为亲戚家子女举办生日会、举办文艺联欢会等方式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同吃同住,农行党员干部为亲戚烹饪蒸面、拌面、抓饭、汤饭等特色食品,进一步加深与亲戚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中,农行兵团分行员工主动与亲戚互相学习语言。活动成员均携带少数民族语言教学书籍,在实践中参阅学习和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主动增加与少数民族群众沟通的能力。同时,交流中鼓励亲戚主动学习通用语言,学习各民族文化,充分利用双语优势走出去。(王新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